Another

动漫:another

  • 灾厄

因为26年前三年三班把“本已死的人”当成“依然活着的人”照常与“他”度过了一年,而在毕业式的班级合照上“本已死的人”赫然被“照了出来”,也就是死人被“召了回来”,从此三年三班似乎成为了还魂的“场所”、离“死”最接近的地方。此后三年三班每年都会多出一位“死者”与大家一起生活,而班级上其他人的记忆则被篡改、重组,谁也不知道谁是“死者”,而“死者”本人也不会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如果不“杀死”这个死者,灾厄就会不断发生,也就是一个月内会死一个人甚至更多,死法离奇,死人的范围波及班级全体成员及其在夜见山市范围内两代以内的亲属。

  • 多余的人

早先已经“死”了的人,三年三班每年会出现一位已“死”之人与大家一同生活,大家都不会注意到也不知道谁是“死者”。

  • 不存在的人

为了防止“多余的人”混入班级带来的“灾厄”,每年班级里都需要设置一位“不存在”的人代替增加的“多余之人”,把一名班级成员在生活中视而不见,当作空气,这样班级人数就“正确”了,就能防止那年的“灾厄”发生。(成功概率为50%)。这一条例是经过了八七惨案所导致形成的。

  • 死者

同“多余的人”,指已经死了的人。如果不杀死混入班级中的“死者”,又不设立或打破了“不存在”之人的规则,则会发生“灾厄”,“灾厄”发生后,必需杀死“死者”才能停止;杀死“死者”后,除杀死他的人外的其他人对“死者”的记忆及任何的一切会即刻消失,杀死死者的人的记忆会存在一段时间但最终仍会消失。如果不杀死“死者”,则到毕业式后才能知道“死者”是谁。“死者”本人也不会发觉自己已经“死”了的事实。奇怪的是,每次“死者”出现的时候,他的年龄与他死去的那一年的年龄相吻合。

  • 有事的一年

如果那年有“多余的人”混入班级,可能就会让这年发生“灾厄”,只要那年有死人的就是“有事的一年”。(有的版本叫“发生年")

  • 无事的一年

那年如果没有死者,也就是没有发生“灾厄”,则是“无事的一年”(有的版本为“平安年”)。

  • 死的颜色

围绕在“死亡”周围的“颜色”,有“颜色”存在的事物则有“死”与其相伴。

  • 人偶之眼

见崎鸣被眼罩遮住的左眼,也叫“苍之眼”,可以看到的事物周围的“死的颜色”的眼睛。鸣因病失去左眼,雾里为她做的义眼。在The other第0话中未咲说见崎鸣像先天性虹膜异色。

看完这些就知道讲的是什么了。要么会觉得很惊悚!

 
评论
© sky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