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时间段

       结构性审美,结构性消费,系列化代替单一化,结果是组合消费。支出变大。买件衬衫,会买搭配的裤子,鞋子,帽子,和发型。还不止一双鞋子。

       审美却又是现代素质结构的一部分。时尚周期变短。沉默是因为你的衣服不好看,好看就会夸你了。时尚品只流行一段时间,买了要尽早用,否则会淘汰掉。

       新茶不喝,就会变陈茶。喝陈茶的时候,新茶就会变陈茶。如果喝新茶,你至少喝过一次新茶。但新茶可以放,陈茶不能放。陈茶放坏了,索性可以扔,而不应该每次都喝陈茶的。这就是两种不同的消费观念。

       资本追逐劳动力和劳动力追逐资本的区别类似病人求医和医生求病人。在中国人多,病人就多,医生是经验型的职业,好的医生就更少了,所以是排着长队去求医;在外国,病人少,医生要吃放,就会抢病人。这样会出行两种不一样的对待病人的态度和状况。中国的劳动力是“孔雀东南飞”。

 
评论
© skying / Powered by LOFTER